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科研 | 人才队伍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开放基金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2-11-03 11:09     (点击: )

    11月2日下午,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本次学术年会得到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领导、相关专家及专委会委员的大力支持。会议由中国职业健康协会和安徽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理工大学中哲上海健康研究院共同协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主持会议。

袁亮院士致辞(摄影:江丙友)

学术年会会场

    袁亮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尘肺病位列我国职业病之首,造成国民经济巨大损失,危害劳动者健康。本次大会把握时代脉搏,契合职业安全健康发展需求,对健康中国具有重大意义。安徽理工大学作为专委会挂靠单位,提出了煤矿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科学构想、矿山空气革命理念;通过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联合多家单位,组建科研团队,牵头科技攻关,助力职业安全健康发展,在工业防毒与职业安全健康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和社会效益。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在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工业防毒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谱写“健康中国”建设工业防毒与职业安全健康新篇章。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骏现场出席会议并致辞。马骏对线上线下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他表示,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是第五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高峰论坛重要组成部分。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在袁亮院士的带领之下发展非常迅速,会员发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最具活力,是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最具活力的一个分支机构。他指出,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在尘肺病的发病机理、工业粉尘防控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给予了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很好的支持。

    聚焦“赋能健康‘大通道’,护航职工不‘毒’行”主题,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华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中毒救治科主任邱泽武教授、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赵淑华教授、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程卫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环境镉暴露长期损害子代神经发育的胎盘病因机制研究》《危化品中毒经典案例诊治分析》《浅谈职业卫生工程技术和个人防护防》《三个示范引领关爱生命健康红柳林打造全国首个空气质量革命示范煤矿》《矿山粉尘防控策略》的学术报告。专家们通过分析工业防毒真实案例、分享防控策略的应用等专业知识,与会者获益匪浅。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理工大学中哲上海健康研究院、安徽理工大学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是第五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高峰论坛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聚焦行业动态热点,由主峰会论坛和10个分论坛组成。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应急管理、国土资源、国家卫生健康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近百位重量级嘉宾与会,就我国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法制建设,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与发展方向,城市安全风险管控现状及对策,工业信息化发展现状及展望,职业病防治形式与任务,危化、矿山、建筑、铁路等重点行业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及应急管理,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自然灾害防治,医学紧急救援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分享。并通过会展平台带动产业集聚,促进产研对接、产需对接、产融对接,着力打造大安全应急生态共享平台,科普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推进安全应急产业产品发展、促进技术和服务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助力提升安全应急保障水平。

 

撰稿:医学院 朱峰林

核稿:刘群红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62886910  信 箱:gcyjz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