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科研 | 人才队伍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开放基金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术科研>>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为医学师生作职业安全健康报告
2022-10-31 16:40     (点击: )

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为医学师生作题为“煤矿‘空气革命’与职业健康战略及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主持。

袁亮作报告(摄影:朱峰林)

袁亮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及切实践行“三有”、“三进”、“三到”,矢志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理念。他指出,医学学科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要突破口,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和医学人才培养。

报告从职业安全健康的基本现状、科学思想、创新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煤矿“空气革命”与职业健康战略及实践的主要背景和成果;阐述了学校职业安全健康方向构想的提出、实施建设、人才培养、理工医交叉融合的发展史,并强调职业安全健康的发展离不开职业卫生、公共卫生高端人才的培养。

袁亮以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渊博的知识,高屋建瓴,旁征博引,以职业安全健康为载体,实现三全育人,落地了生动的一课,稳定了学生的专业思想、为青年教师上了一堂优秀的示范课。袁亮勉励大家一定要坚定目标、潜心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断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在不断奋斗和奉献中体现人生价值。报告赢得了医学师生热烈的掌声,使广大师生感到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职业安全健康的方向和职业卫生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

鲁超在总结中指出,工业化进程的发展必然会带来职业安全、职业健康、职业工程和职业监管等方面的新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健康中国”作为我国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此次职业卫生专题学术讲座,将提升预防医学和职业卫生工程专业学生对医学交叉学科和专业发展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

医学部专职管理人员、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一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代表,职业卫生工程和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听取了报告会。

撰稿:医学院 朱峰林、穆敏

核稿:刘群红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62886910  信 箱:gcyjz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