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科研 | 人才队伍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开放基金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到访晋能控股集团
2023-02-18 17:09   安徽理工大学新闻网   (点击: )

2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一行受邀到访晋能控股集团,受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崔树江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工作会谈,商讨全面合作事宜,共谋未来合作发展。

会见现场(摄影:江丙友)

袁亮对晋能控股集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发展、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学科建设、研究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校作为全国最早两所煤炭本科高校之一和安徽省第一所工科高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安徽省属高校最高类别零的突破。学校现有国家级人才6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47个,学校合肥校区布局4个学院,为学校开展下一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工医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表示,学校与晋能控股集团合作基础好,在煤与瓦斯共采、矿山安全等方面合作成果多,希望双方继续深入交流,聚焦煤矿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煤矿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煤矿动力灾害防控、瓦斯全浓度清洁利用等领域,同煤与煤层气共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起持续发力,不断取得合作新成果。

崔树江对袁亮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晋能控股集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在科技创新、产业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校企双方各自优势明显,合作前景良好,希望双方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共同围绕煤矿安全生产领域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行业整体进步。

期间,袁亮院士一行还出席了煤与煤层气共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晋能控股集团总工程师王德璋、科技信息部部长宋金旺、晋能控股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张海清、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李国富,以及校科研部负责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走访与交流。

据悉,晋能控股集团于2020年9月30日经山西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是由原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联合重组,同步整合山西焦煤、潞安化工、华阳新材料煤炭、电力、煤机装备制造产业相关资产,以及转制改企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接收省国资运营公司所持太原煤气化公司股份,接管省司法厅所属正华实业公司5户煤炭企业,组建而成的省属重要骨干企业。企业资产总额达1.1万亿元,从业人员50万人,煤炭产能约4亿吨,电力装机容量3814.71万千瓦,位列2022年世界500强第163位,2022年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第10位。现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研发平台25个,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强。


撰稿:安全学院 江丙友

核稿:科研部 张平松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62886910  信 箱:gcyjz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