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科研 | 人才队伍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开放基金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概况

2019-04-02 13:42     (点击: )


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Joint National-Lo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re for Safe and Precise Coal Mining)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是2019年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创新平台,中心主任为袁亮院士。工程研究中心拥有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机械工程、地质工程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研究中心科研教学队伍力量雄厚,博士学位、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均达90%以上,拥有全职院士1人,外聘院士11人,较强影响力教授4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3人。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期间,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近50项,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和面向企业的技术研发和服务项目200余项。

工程研究中心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积极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式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西弗吉利亚大学、波兰AGH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内四大矿业集团等建立了紧密合作伙伴关系。

工程研究中心围绕煤炭绿色智能无人化开采的重大需求,通过产学研合作,开展基于大数据云技术多相多场耦合致灾机理、煤矿隐蔽致灾因素及动力灾害动态智能探测、远程可控无人智能精准开采技术与装备、深度感知灾害前兆信息准确识别与安全预警等关键技术攻关,提供技术开发及成果工程化的试验、验证环境,培养高水平技术研发人员,打造国内一流的集检测、研发、服务、技术推广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研发成果的产业化,在科研与产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煤炭安全精准开采领域的人才聚集基地、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

工程研究中心立足安徽两淮辐射中东部和全国煤炭行业,下设6个研究所,开展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瓦斯治理与动力灾害防治、透明矿山探测与保障技术、化工安全与防控技术、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拓展方向)、废弃矿井资源开发与利用(拓展方向)等6+2个方向的基础理论、技术方法、材料与装备的研究,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平台。

 


DAC5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62886910  信 箱:gcyjzx@aust.edu.cn